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泗源】被剧终的音符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BGM:李霄云——《被剧终的音符》
 
 
 
——————————————————
 
 
>被剧终的音符
从来在笑声中安静守候

 
 
 
  又听见那个声音了。
 
 
 
  陈泗旭拿着社团报名表的手止不住的轻颤,声音清脆悦耳,和在阴天里掀开那片乌云时露出的蓝天白云。
 
 
 
  “社团你们可以随意报,这周的社团活动已经开始了,每周二周五的下午是社团活动时间,要说的就那么多,接下来可以去报名。”班主任翻着学校批下来的通知,她越发觉得不服,高中生这么多课余时间岂不是会变得散漫。
 
 
 
  陈泗旭一意孤行的在教学楼里漫无目的的走,倘若有归宅社那将会是他的首选,只可惜这学校里不可能有这样的社团。
 
 
 
  [冷漠的人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 让我不低头 更精彩的活]
 
 
 
  声音从不远的音乐教室传来,陈泗旭纳闷,这样有穿透力的声音果然会使得墙隔音不好吗?当然是开玩笑的。
 
 
 
  陈泗旭站在门外观望,音乐教室的窗户很人性化,竖着的玻璃占了门的四分之一,门外的人自然是很明显的存在。
 
 
 
  屋子里老师背对着陈泗旭似乎在对那唱歌的人指导些什么。
 
 
 
  那男生点点头,眼睛里闪着坚毅的目光,虚心的接受着老师说的一切。
 
 
 
  屋子里坐的人不多,三三两两也才十个出头,要是合唱队的话这人数是不可能了,要是练独唱也不至于那么多人吧。
 
 
 
  陈泗旭想着,看到老师和那个男孩儿一块儿出来了,陈泗旭躲在一旁等老师离开后才松了口气。
 
 
 
  “看的满意吗?”男生问到。
 
 
 
  “你唱歌很好听。”陈泗旭说出了自己心里想的话。
 
 
 
  男生听了这话一愣,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直到看见了陈泗旭手中的社团报名表问到:“高一的?”
 
 
 
  “嗯。”陈泗旭推了下眼镜,他确实也很喜欢音乐可是这别扭的性格使得很少有人靠近自己。
 
 
 
  “进来坐?”男生像是邀请别人来自己家一样的自然,问着陈泗旭,那男生脸上露出的笑容是那么的好看。
 
 
 
 
 
>被剧终的音符
是它画在五线谱的人生

 
 
 
  他是社长,名字叫张真源,陈泗旭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加入了音乐社团。
 
 
 
  “要是唱歌的话为什么不去声乐社团?”陈泗旭被张真源从班里叫出来一起去吃午饭时陈泗旭问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幼稚的问题。
 
 
 
  “声乐社人很多啊,而且在音乐社学到的东西也更多。”张真源夹起块肉看着这个比自己小的男孩儿说到,“你也是很厉害,老师让进音乐社的标准可是很高的。”
 
 
 
  从小学喜欢唱歌的陈泗旭对唱歌没在怕的,不过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声音和张真源的声音是截然不同的两种。
 
 
 
  “说到底声乐社每月要考试,合唱队总会有表演,只有音乐社比较闲。”陈泗旭起初进来音乐社确实是为了省事儿,不用每周费心费力的练习。
 
 
 
  可是现在似乎改变了,因为面前这个人。
 
 
 
  “泗旭,”张真源说到,看着陈泗旭饭盒旁的五线谱上那些符号,“来音乐社可不是混日子的。”
 

 
  “我知道。”否则身边的谱子是个什么事儿呢。
  
 
 
  “第六周老师要测试,要不要唱歌?”张真源有那么点小兴奋,他前几天听说陈泗旭会弹吉他,音乐社其他人有会钢琴的有会架子鼓的,偏偏就是没个人有吉他合奏。
 
 
 
  陈泗旭戳着饭盒里的饭问:“你想唱什么?”
 
 
 
  “蔡健雅的别找我麻烦。”
 
 
 

 
>被剧终的音符
没有人会提起
他的伤心编剧

 
 
 
  再摸起吉他的陈泗旭不禁叹了口气,这吉他得有几个月没碰了,陈泗旭拨了下琴弦开始调音。
 
 
 
  张真源还挺厉害的,自己来谱一首歌的曲子。
 
 
 
 
 
  [乌云乌云快走开,你可知道我不常带把伞
 
  带把伞
 
  乌云乌云快走开,感觉你在挑战我的乐观
 
  的乐观
 
  你还想怎么样
 
  搞得我快抓住
 
  求你帮个忙
 
  乌云乌云别找我麻烦]
 
 
 
  “和音有点弱,但是已经很突出了,弹唱的也不错,继续努力。”老师的笑容似乎表示的是很满意,这个周五也便那么过去了。
 

 
 
 
  “泗旭,你有没有梦想啊。”张真源和陈泗旭并排坐在音乐教室,窗户外的天很蓝,阳光也刺眼,这种天气让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陈泗旭说不出来梦想,他喜欢做的确实不少,但似乎都中途放弃了,这琴也是过去了一段时间才继续练起来的。
 
 
 
  “你想做什么?”陈泗旭问,都说了只是梦想,但又不一定会实现。
 
 
 
  “一直可以唱歌吧。”张真源握紧了手里的谱子答到。
 
 
 

 
>被剧终的音符
细心记载你留下的声调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蓑衣 回中原
 
  放下西凉 无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宝钏
 
 
  我改换蓑衣 回中原
 
  放下西凉 无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宝钏]
 
 
 
  周二那天,张真源来到社团教室的时候便听到了教室里穿出熟悉的声音,即使一曲终了也似是环绕着袅袅余音。
 
 
 
  “你还是很喜欢唱歌嘛。”张真源放下吉他立在了一旁。
 
 
 
  陈泗旭不明白了,和张真源与生俱来的默契到底是因为什么。
 
 
 
  就像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加入音乐社团一样,起初只是为了省事方便,后来却意味不明了。
 
 
 
  这个社团的大家真的就像家一样,每次在这个教室表演就像一个小型的聚会,而老师就是那个发起人。
 
 
 
  他喜欢这个教室的大家也喜欢这个不拘束的老师,他喜欢张真源也喜欢张真源在表演时运筹帷幄的微笑和坚毅的神色。
 
 
 
  你的声音你的坚韧你的努力和你的梦想,恐怕这就是我的梦想了。
 
 
 
 
 
>被剧终的音符
再越难就会越走越响亮

 
 
 
  天气压的喘不过气,灰蒙蒙的一片也不见会下几滴雨,张真源总觉得今天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是周五的下午,陈泗旭没有来。
 
 
 
  再一问身边的人才得知泗旭已经退社了。
 
 
 
  “退社是什么意思?”张真源问到,“他不是很喜欢唱歌吗?而且退社为什么没有通知我这个社长?”
 
 
 
  “我也不知道…”男生说实话还蛮怕这个社长的,毕竟温柔的人生起气来听说很可怕。
 
 
 
  张真源叹了口气,他不喜欢身边的人不打声招呼就一走了之,更何况是和自己关系好的不得了的陈泗旭。
 
 
 
  ——泗旭?
  张真源发了消息给陈泗旭,不想当面说也就只能这样了。
 
 
 
  ——…
  ——怎么?
  陈泗旭回的很快。
 
 
 
  ——你知道我要问什么。
 
 
 
  ——我不想唱歌了。
 
 
 
  ——理由?
 
 
 
  ——你想劝我?
 
 
 
  ——因为你喜欢唱歌。
 
 
 
 
 
>被剧终的音符
全部绘成眼泪
留给你的旋律

 
 
 
  周五开始阴沉的天气一直没有好转,直到周二,大雨冲刷了这个世界的愤气。
 
 
 
  雨过天晴,下午又要去社团活动了,陈泗旭会不会来呢。张真源坐在食堂的椅子上从窗子望向音乐教室的方向。
 
 
 
  陈泗旭坐在音乐教室,擦试着吉他的表面,嘴里哼着那首与张真源合唱过的歌——白色森林。
 
 
 
  曾经无数次的想要放弃是张真源给了自己力量。他喜欢唱歌。也确实得喜欢张真源这个人。
 
 
 
  并非救赎,只是张真源让陈泗旭想明白陈泗旭需要的是什么,陈泗旭想要的是什么。
 
 
 
  “冰雪萦绕…”
 
 
 
  唱到最后一个音便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而后传来的他放心的声音。
 
 
 
  “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回来继续拼凑我们没有剧终的音符。
 
 
 
 
  end.

评论(15)

热度(2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