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鑫逸】信赖与依靠

 
※双总裁+竹马竹马
 
※和上班没有什么过多的交集
 
※我没上过班没见识别当真!
 
※※※巨ooc  别当真
 
  (宝贝们求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不然明天我不能确保我的脑袋还在颈子上🙇
 
 
 
 
 
  两个人的感情如果出了偏差,有时候是因为没能信赖你,有时候是因为没能依靠你,有时候却只是差这一句我爱你。
 
 
 
——————————————————
 
 
 
  “今天晚上的会议还是取消了吧。”丁程鑫把面前辰鑫传媒有限公司新一批的简历扫了两眼扔出了几个在贺峻霖面前,其余的摆在自己面前。单子上无一都是一些无路可走的设计师硬着头皮投的简历,真正算得上是设计师的也没两个。
 
 
 
  “可是哥,这个…”贺峻霖从桌上拿起那几分简历看似有些为难,丁程鑫虽然是作为辰鑫传媒的老板,可是任何事情还是需要和股东商讨一下的,这内定的几个人算是什么一回事。
 
 
 
  “你知道那几个古板的老东西的眼光,你确定我还要和他们来一起商讨现在社会的眼光吗?”丁程鑫有些不屑,他其实不是很喜欢现在做的行业,成为老板,也只不过是了了在天堂的父亲一个未完的心愿罢了。
 
 
 
  反正公司也日益壮大,股份制度的那些老大爷也可以让他们拍拍裤子走人了。
 
 
 

  “好吧鑫哥,那我去通知他们过几天来上班,今天晚上是有什么安排吗?”贺峻霖见丁程鑫站了起来看着落地窗外的车水马龙。
 
 
 
  贺峻霖没有得到丁程鑫的答复,看着丁程鑫套上了他自己的皮夹克,说来也怪,大老板不都是西装革履的吗,自家老板反倒是每天穿的和公司里那些新来的模特一样。
 
 
 
  丁程鑫把手机从口袋里摸了出来,看着屏幕那头的人问他几点到时忍俊不禁的露出柔和的笑,是和别家老板见面时营业式的笑完全不一样的。
 
 
 
  “小贺你今天加会儿班帮我把桌上那几份档案完善一下,”丁程鑫伸手从贺峻霖的办公桌上拿走了车钥匙揣在口袋里,又把自己的车钥匙扔给了贺峻霖:“我跟逸飞的大老板去喝两杯。”
 
 
 
  “鑫哥…逸飞的大老板不是……”贺峻霖还没说完就被关门声给吓回来了,手里的兰博基尼限量跑车的钥匙感觉有些烫手,丁程鑫如果开着自己那辆不值钱的新款现代吉普出去必定又是去什么大排档了,贺峻霖把车钥匙放回了丁程鑫的桌上又把那几份档案拿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今天还是久违的坐公交回家吧…”
 
 
 
 
 
  甚至算不上大排档,只是一家小本买卖的烧烤店,店主是一个不大的男孩儿,只是这烧烤店没有过多的油烟,甚至干净的不得了,以至于有洁癖的丁程鑫才愿意来这里饱餐一顿。
 
 
 
  “老丁儿!”在挨着玻璃的角落,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挥着手,动作和他们初中的时候没有任何差别。
 
 
 
  丁程鑫在男人对面坐下,这男人便是逸豪的老板,也是自己的竹马竹马——敖子逸。
 
 
 
  这家店的结账方式是微信以及银行卡,用微信扫一下桌角二维码便出来很多标记着数量的食物,这种“麻烦事儿”无一都是丁程鑫来办。
 
 
 
  “你吃什么?”丁程鑫问到。
 
 
 
  “你都知道的。”敖子逸说完点开了自己的手机无线的往下刷。
 
 
 
  敖子逸虽然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但目光还是时不时的瞟向丁程鑫,他喜欢丁程鑫也不是一年两年了。
 
 
 
一见钟情?哦不,是日久生情罢了,本以为只是单纯的依赖和过于完美的友情以及对他的仰慕之情,却偏偏逐渐的变成了爱情。
 
 
 
  时光荏苒,从初中到现在他们似乎已经认识14年了,他们出现在对方目前一半以上的人生里了。
 
 
 
  丁程鑫似乎发现了敖子逸炽热的视线,那眼神就像那年的夏天,敖子逸的母亲教两个人做咖啡时一模一样,敖子逸那傻傻的笑情不自禁的挂在脸上。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丁程鑫摸了摸自己的脸。
 
 
 
  “有帅气。”敖子逸正经的说着。
 
 
 
  丁程鑫被他逗笑了:“就你会贫。”
 
 
 
    “对了老丁儿,我缺了一个生活必需品。”敖子逸说着的模样像是真的很缺少一样东西。
 
 
 
  丁程鑫自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便问到。
 
 
 
  “缺了什么?”丁程鑫问到。
 
 
 
  “缺了你。”敖子逸说完自己傻愣愣的笑了起来。
 
 
 
  “敖子逸,我们以后还是去吃面吧。”丁程鑫说到。
 
 
 
  敖子逸自然而然的认为丁程鑫说的是哪家面馆了,问到:“什么面?”
 
 
 
  “你的心里面。”丁程鑫说到。
 
 
 
  敖子逸听了耳根还是红了,脸颊上甚至有了些绯红,却依旧一脸嫌弃:“丁程鑫儿你好土啊!”
 
 
 
  丁程鑫听完敖子逸的话还是不禁的调侃:“敖子逸你热吗?”
 
 
 
  好在烧烤上的快,两个人还没聊几句食物便差不多上齐了。
 
 
 
  “火腿肠、苞谷、土豆…都是你喜欢的。”丁程鑫说着。
 
 
 
  敖子逸咬了一口火腿肠,咀嚼的速度肉眼可见的慢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不好吃?”丁程鑫问到,他很少见敖子逸对火腿肠没有热情。
 
 
 
  “没,很好吃。”敖子逸咽下那口火腿肠嘟囔着,他今天找丁程鑫确实有一事相求,只是因为关系很好所以不知应该从何开口了。
 
 
 
  “怎么了?”丁程鑫看出了敖子逸像是有疑难便问了出来,“都是好兄弟,能帮尽量帮。”
 
 
 
  丁程鑫这话就像是变着法的拒绝敖子逸的感情。公司因金融危机亏损了八千万这种话敖子逸还是不忍开口,不到迫不得已他怎么会找丁程鑫呢。
 
 
 
  “老丁,我是不是个不适合做生意的料?”敖子逸完全没有了食欲,空着胃口硬生生的只灌进肚子里一瓶啤酒。
 
 
 
  “哪有适合不适合,意外随时会有,谁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丁程鑫见敖子逸不吃饭自己便也放下了筷子。
 
 
 
  丁程鑫是知道敖子逸公司的事情的,毕竟是市区里的大公司,一传十十传百,自然也都传进了别人的耳朵,无论是辱骂敖子逸这个老板做的不好的还是认为这个老板可怜的,丁程鑫却完全没有生气。
 
 
 
  丁程鑫在赌,赌敖子逸会来找自己,赌敖子逸会向自己说明白这件事。
 
 
 
  赌敖子逸需要自己。
 
 
 
  丁程鑫一直都知道敖子逸喜欢自己,从自己喜欢敖子逸那天察觉到的,甚至在自己面前有什么疑难都会用完美的演技来掩饰自己的不安和胆怯。
 
 
 
  敖子逸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这顿饭吃的还是闷闷不乐的,本来再次相遇的美好被寂静的气氛而支离破碎了。
 
 
 
  丁程鑫也喝了酒所以车是不能开了,和敖子逸分别打了车回家。
 
 
 
 
 
  到家得丁程鑫鞋都没脱踩着木地板踱步坐在了沙发上,眼里布满了红血丝,不知是疲倦还是想哭,疲倦是他为敖子逸觉得累,想哭是他心疼敖子逸。
 
 
 
  敖子逸躺在床上,那两瓶酒根本不至于让人醉,都说酒后耍酒疯的不是醉而是装醉,早知道就装醉和丁程鑫酒后乱性了,这样丁程鑫就可以负责,甚至帮自己挽救公司了,不过这样做是不是太小人了。
 
 
 
  手不小心压到了手机,传出来的是熟悉的音乐。
 
 
 
  还记得两个人初中大的年级凑在一起讨论报哪个社团,敖子逸想要跳街舞,丁程鑫却看样子是没个准确目标便陪敖子逸一起去了舞蹈社,最后的文艺汇演两个人便用这首曲子做了伴奏。
 
 
 
  丁程鑫明明想要学吉他的,怎么就来跳舞了呢…14岁的敖子逸不知道但是26岁的敖子逸是清楚的。
 
 
 
  他们是两个胆小的人,他们把喜欢都藏匿于心了,从小就被朋友著称默契的他们这回也默契的没有表达出来。
 
 
 
  调整好呼吸的丁程鑫拨通了敖子逸的电话,手机对面的人几乎是立马的接了电话。
 
 
 
  “丁程鑫儿。”
 
  “敖子逸。”
 
 
 
  两个人依旧默契。
 
 
 
  “你先说吧。”丁程鑫说到,他现在明白不应该希望自尊心那么强的敖子逸需要自己了,是自己需要他罢了。
 
 
 
  “丁程鑫儿,我需要你。”话语中的鉴定和小时候向老师保证两天学下来一支舞时的语气一样。
 
 
 
  “你早应该找我了。”丁程鑫闭着眼说到,他至少得到了他的信任与依赖。
 
 
 
  敖子逸似乎才读懂丁程鑫的心,有些愧疚:“丁程鑫,对不起。”
 
 
 
  “敖子逸,我爱你。”
 
 
 
  end.
 
 
  “以后让我来保护你吧。”
 
 
 
 

评论(27)

热度(6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