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鑫逸】有缘人

面包店小老板×侄子家教老师
主旨:平平淡淡才是真
dbq我最近打工没啥脑洞了😭
 
 
 
 
  缘分是不会断的。
 
  1.
 
 
  “小逸哥再见!”三年级的小男孩站在妈妈身边和站在门前准备离开的敖子逸利落的喊到。
 
 
 
  敖子逸叹气,看小孩儿的模样还是笑了出来,手指点着小孩儿的脑门儿:“好好复习数学,不然下次打游戏就不带你了!”
 
 
 
 
 
  自从放暑假以来敖子逸几乎每天都去这小孩儿家里给小孩儿辅导功课,也算是赚得一份零花钱。
 
 
 
  这小本生意是母亲给自己“介绍”的:“你这高三放假闲着也是闲着,你大姨有个朋友,她孙子上三年级了,想让你去帮忙补习,一小时三十,你说赚不赚?”
 
 
 
  与家的距离也不算远,敖子逸便准备徒步走回家,下午三点,知了叫的脑子发昏,不敢抬眼看天空,否则紫外线会刺的眼睛生疼。
 
 
 
  离自家小区不远的街边,新开了一家牛角包店,敖子逸因为阳光而看不清店里是个什么模样,汗也顺着额头流进衣领。
 
 
 
 
 
  2.
 
 
  “要买点什么?”一个看似与自己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坐在收银机前放下了刚刚还在摆弄的手机,露出了营业的笑容。
 
 
 
  敖子逸推开门时门口的冷气吹的敖子逸打了个哆嗦,店里面很干净,木架子上的玻璃窗也擦的干干净净,看得出来是刚开业不久罢。
 
 
 
  “给我两个芝士的吧。”敖子逸看着玻璃窗里芝士牛角包说到。
 
 
 
  男孩站了起来,另敖子逸意想不到的是这男孩比自己高,脸也生的好看,真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儿该拜倒在这男人的运动裤下。
 
 
 
  “买二送一,你还要哪个?”男孩儿戴着一次性手套拿着夹子的手在空气里夹了几下。
 
 
 
  敖子逸没想到还有这等好处,要了一个焦糖味的便追问到:“这是新店开业的优惠吗?”
 
 
 
  “才不是。”男孩把袋子递给敖子逸:“我只送给好看的人。”
 
 
 
 
 
  3.
 
 
  “还要芝士的?”
 
 
 
  临近关店的时间,敖子逸又跑来了这家牛角包店,上次买的牛角包也是一下子抓住了敖子逸的胃。
 
 
 
  作为c市人,敖子逸从小一直是无辣不欢的状态,但这回有咸有甜而且不腻的芝士牛角包竟出奇的符合敖子逸的胃口。
 
 
 
  “没了撒?”敖子逸问到。
 
 
 
  “要不试试其他的?”男孩儿说着把自己的手机放到敖子逸的面前,“加一下我微信,下回你要来的话我给你留?”
 
 
 
  “也行。”敖子逸说完拿微信扫了一下男孩的手机,并且打上了名字。
 
 
 
  拎着奥利奥味的牛角包,敖子逸还是忍不住的失望,不过考虑到牛角包即将关店,也便没有过多的说出什么。
 
 
 
  只有到家后才看见的那条对方放来的微信。
 
 
 
  牛角包 略略略:
 
 
  ——我叫丁程鑫
 
  ——下回你想吃什么味的提前告诉我,我可以给你做。
 
 
 
 
 
  4.
 
 
  平平淡淡才是真。
 
 
 
  刚做完家教不久,手捧着一杯coco的芒果益菌多踏进了牛角包店,敖子逸已经习惯了买两个牛角包回家吃的日子了。
 
 
 
  “怎么这回不好好招待?”敖子逸自觉的坐在了丁程鑫旁边的椅子上,这椅子敖子逸一直不知道是谁的位置,反倒是丁程鑫让敖子逸闲的没事就来坐坐,自己待着也无聊。
 
 
 
  丁程鑫把玩着手机里的游戏,游戏人物在机场打打闹闹,直到坐上飞机往前行驶。
 
 
 
  “会玩吗?”丁程鑫问敖子逸。
 
 
 
  “废话,我曾经的梦想可是成为电竞选手呢!”敖子逸嘚瑟的样子丁程鑫表现得习以为常,把手机递给了敖子逸,“帮我玩儿会儿,我去给你拿新出炉的牛角包。”
 
 
 
  再接再厉,下次吃鸡。
 
 
 
  八个字出现在屏幕上,最终还是得了一个第二,没有躲过敌人的98k。
 
 
 
  “行了,别吃鸡了,吃牛角包吗?”
 
 
 
  仿佛是热狗的造型,一个牛角包就看似热量很高,但敖子逸又不怕这些,一口咬下去还是把幸福洋溢在脸上。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吃的开心。
 
 
 
  “你笑起来的样子可是又傻又可爱。”
 
 
 
 
    5.
 
 
  “小逸就留下来吃晚饭吧,我弟一会儿也过来吃。”丁程沁看儿子想要补习老师留下吃饭也便随了儿子的意,谁让这个男孩儿和自己弟弟一样很招人喜欢呢。
 
 
 
  敖子逸实在退脱不开也便留下来吃饭了,和自己教课的小同学打游戏期间还给丁程鑫发了句话:“我今天就不过去了,留同学家里吃饭了。”
 
 
 
  出一分钟就得到了丁程鑫的答复:“好巧,我也有点事要早点关门。”
 
 
 
  “粽子,舅舅回来啦!”门锁扭开后敖子逸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啥呀,原来你是他舅舅呀!”敖子逸看到丁程鑫以后不免有些嫌弃这个每天晚上与自己共同打游戏的人。
 
 
 
  “他叫你哥哥,叫我舅舅,那你是不是应该也随辈分叫我舅舅?”丁程鑫的语气里不免有些调戏的意味。
 
 
 
  “哈?”
 
 
 
 
 
  6.
 
 
  开学季敖子逸虽然还有些舍不得,但对大学生的日子是什么样的自然还是有所期待。
 
 
 
  学校在离c市不远的a市,最让敖子逸意想不到的是在近宿舍的时候又看见了这个与自己半夜打游戏、每天会做牛角包的有闲人。
 
 
 
  “还真是阴魂不散啊你!”敖子逸把行李箱塞在了桌子旁边。
 
 
 
  “那不也只缠着你?”
 
 
 
  “你上学了那你的店怎么办?”
 
 
 
  “那又不是我开的店,是我爸的店,我只是暑假去帮忙的好吗?”丁程鑫笑到。
 
 
 
  “对了,”丁程鑫继续说到,“我姐说明天你还得给侄子补习功课,她指定的你。”
 
 
 
  “那我巴不得挣点外快呢。”敖子逸说。
 
 
 
  “那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同学。”丁程鑫伸出手。
 
 
 
  “多多指教,有缘人。”敖子逸说着握了上去。
 
 
 
 
 
  END.
 
  要注意身边的缘分啊 一定不要错过。
 

评论(16)

热度(4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