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鑫逸】64个小时3

 
*人设:法医丁×刑警敖 副cp是文霖
 
*我不是法医也不是刑警所以全篇bug
 
*64个小时 2
 
 
 
——————————————————
 
 
  “高中去哪里?”丁程鑫站在单杠旁问着坐在单杠上的敖子逸。
 
 
 
  “十八中吧。”敖子逸看着操场上体训队的人奔跑的身影渐渐跑远又绕回来,“那你去哪?”
 
 
 
  “我可能也去十八中吧。”
 
 
 
 
 
  本能的以为要上大学的时候他也会与自己一起报C市警校的敖子逸在看见丁程鑫的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怒火中烧。
 
 
 
  录取通知书瘫在桌上,孤零零的似乎刚拿进来没多久,学校的名字与想象中的有很大的偏差。
 
 
 
  明晃晃的几个字像是扎在敖子逸的眼中。
 
 
 
  C市医科大学。
 
 
 
  耐不住好奇心的想要找丁程鑫问个明白没想到丁程鑫的回答让敖子逸破了一身冷水,像是针刺进骨头里那般难受。
 
 
 
  本来准备做饭的丁程鑫被敖子逸抓出厨房质问,丁程鑫似是轻蔑的笑容看的敖子逸很不舒服,他说:“我没有必要一辈子跟在你的屁股后面走。你也没资格管我的未来。”
 
 
 
  丁程鑫的判案能力从初中用手机玩探案游戏的时候就厉害的不得了,有着异于常人的智商和十足的反侦查能力。
 
 
 
  在判断将要发生的事情这一方面敖子逸一直都很崇拜丁程鑫,自然而然的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侦探与刑警还是不一样的。
 
 
 
  初一的时候还小,丁程鑫那个年纪就问过敖子逸:“你的梦想是什么?”
 
 
 
  “做警察!惩奸除恶多威风!”小小的敖子逸牙还没换完,缺了一扇门牙说话都有点漏风笑的傻兮兮的。
 
 
 
  “很了不起啊!”小小的丁程鑫好像有异于常人的成熟,这也是敖子逸喜欢和丁程鑫一起玩的原因。
 
 
 
  像是掉进了黑洞,后来的大学四年他们很少见面,即使在同一个区县一年见面的次数也可以用一只手数过来。
 
 
 
  “我没有必要一辈子跟在你的屁股后面走。你也没资格管我的未来。”
 
 
 
 
 
  白昼
 
 
[am06:26:39]
 
 
  敖子逸被惊醒时额头的汗止不住的往下流进衣领,身上盖着件黑色外套,很明显是丁程鑫的。
 
 
 
  垂直帘不知什么时候被拉开了,夏天昼长夜短,阳光早就照到了身上却一点温暖的感觉都没有,汗水让衣服黏在了身上很不舒服。
 
 
 
  “小逸哥你今天怎么睡得那么死?”贺峻霖拎着从外面买来的油条豆浆放在了办公桌上。
 
 
 
  “唉你别把资料弄脏了!”丁程鑫的小助手刘耀文叫住了贺峻霖,把桌上的资料整理好放进了档案袋里。
 
 
 
  虽然身上的汗在流可是浑身却在发冷,身子也使不上来力气,或许真应该好好休息了吧。敖子逸想。
 
 
 
  丁程鑫的进门打断了想要休息一下的想法,毕竟这个连环杀人案还没有解决,要是再旧下去怕是整个城市都会惶恐起来。
 
 
 
  “案子有什么进展吗!”敖子逸像是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在衣服将要落地的时候接住了衣服。
 
 
 
  丁程鑫有些无奈,一天只睡三个小时又要继续工作的人怕是想要找一个时间猝死一下玩玩。
 
 
 
  “我昨天晚上我让小陈和小黑再去了现场,看一下有没有什么发现,结果。”丁程鑫说着拿出了物证袋,里面是一把刀口较长的剪刀和一枚卡地亚戒指。
 
 
 
  “有指纹吗?”敖子逸拿着物证袋的模样像是怪丁程鑫没有告诉他昨晚竟有这个发现。
 
 
 
  “戒指上有指纹,是昨天晚上那个女人的!”跟刘耀文坐在一旁的贺峻霖像是在听课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举起手来时嘴里还惨留着没有嚼完的油条。
 
 
 
  丁程鑫叹了口气,这个小孩儿嘴实在太快了。
 
 
 
  “那我们…”敖子逸刚要开口却被丁程鑫打断了。
 
 
 
  “你又要去抓她了?”丁程鑫双手放在敖子逸的肩上像是想让他清醒一点的模样。
 
 
 
  “我…”
 
 
 
  “一个戒指不可以说明什么,她没有什么杀人动机,而且她是一个职场女性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打理这些事。”丁程鑫说完盯着敖子逸的眼睛。
 
 
 
  听了丁程鑫的话敖子逸自然是沮丧的模样,嘟嘟囔囔的闷声说到:“好…”
 
 
 
 
 
[am07:11:51]
 
 
  “剪刀似乎是园艺来用的,小贺一会儿派人去排查一下这几天出入小区的园林工人,”丁程鑫在大家吃完饭后说到,“也要再让几个女警去陶桃家检查。”
 
 
 
  “我也去排查园林工人。”敖子逸说完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做准备。
 
 
 
  “小逸。”丁程鑫叫住了他,“你还记得我昨天晚上和你说的什么吗?”
 
 
 
  敖子逸咬了咬牙,鼻息发出无奈的的声音,用鼻音会了个“嗯”字就没了刚才的动静。
 
 
 
 
 
[am11:04:26]
 
 
  门面虽小的花店内部很大,似是以满天星为主题的模样,星星零零的插在各个品种的花的花瓶里。
 
 
 
  兰花与百合浓郁的香味让嗅觉比较灵敏的敖子逸觉得有些刺鼻,各色的洋桔梗看的眼花缭乱,含苞欲放的红玫瑰娇艳欲滴的模样有些刺眼。
 
 
 
  “卖花要送给谁?”女人优雅的仪态与这家安静的花店完全没有违和。
 
 
 
  花也不全是盛开着的,有些被烘干的花仿佛一捏就会碎的七零八落的,准备碰时便收回了手。
 
 
 
  “送、送给我妈。”敖子逸有些羞涩,耳根微红,虽然平日里看着大大咧咧的模样,但这种难为情的话他一直不好意思说出口,这次倒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
 
 
 
  “康乃馨过了些年头了,要不就拿萱草吧。”女人说着带上园艺手套回过了身,从冷藏柜里拿出了一束用纸包裹着的花朵。
 
 
 
  橘红色的花长得是副百合花的样子,散发着淡淡的芳香有些迷人,只是那股淡淡的烟草与硫磺味并没有被芳香掩盖。
 
 
 
  “那给我包起来吧,要一束的。”敖子逸说完忍不住从安静的花店出来大口的深呼吸,四处张望了下。
 
 
 
  “希望我妈看到会开心吧。”
 
 
 
  TBC.
 
 

评论(3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