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文霖】街角咖啡厅

小号文凑合凑合看吧,首页就别点了,没啥和崽有关的

乳酸菌酸奶.:

仿佛在给大家安利咖啡哈哈哈
 
 

  1 焦糖玛奇朵

  学校后街拐角处新开了一家咖啡厅,去品尝咖啡的基本上都是些高中生。
 
 
  踏入咖啡厅,灯光没有想象中的昏暗,反而和其他咖啡厅比明亮了许多。
 
 
  电脑放着歌曲《another day of Sun》店内的歌曲比其他的咖啡厅显得嘈杂很多,但是屋子里的人们格外的安静。
 
 
  “我要焦糖玛奇朵吧…”刘耀文抬头看着上面手写的大牌子上的饮品,不止有咖啡,奶茶花茶也不少,甚至还有一些小食。
 
 
  刘耀文把一百元的现金递了过去,接钱的是一个在刘耀文看来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儿,鼻梁上架着一副镜框,棕色的围裙和黑色的衬衫,笑容可人。
 
 
  “麻烦您稍等一下。”男孩儿说完开始动手去拿了一个咖啡杯,刘耀文回头看了眼后面的人,大家有的拿着手机上下划着,有的结伴的小声聊天不扰他人。
 
 
  没有一个人着急也没有一个人发出不耐烦的声响。
 
 
  捞出来的奶泡铺满了杯面,男孩儿灵巧的在奶泡上用焦糖画了个方格雕花。
 
 
  “那个…老板?”刘耀文小声的唤着男孩儿。
  
 
  “怎么?”男孩儿画完图案抬起了头,恰好听见刚刚点餐的男孩儿唤着自己。
 
 
  “你们这缺人手帮忙吗?我想打工。”刘耀文看男孩儿的手上有着创口贴,可能是做小食划到的。
 
 
  “你进来时没有看到门口的牌子吗?”男孩儿把正对着刘耀文,指了指玻璃窗外挂着的那块牌子,“店里不招店员,有急事的话店里不接待哦。”
 
 
  男孩儿说罢把咖啡放在刘耀文面前。
 
 
  刘耀文接过咖啡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这家店老板真有意思。
 
 
 
  2 湿卡布奇诺
 
  “来了啊。”男孩儿擦完桌子上的玻璃布,看见背着包的刘耀文放学又过来。
 
 
  “贺峻霖,我今天考试考砸了。”刘耀文在吧台旁的转椅上坐下,他现在知道老板的名字叫贺峻霖了。
 

  别人来是刷卡,刘耀文来就是刷脸了,来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在后来就每天放学后都来了。
 
 
  贺峻霖给刘耀文安排了一个特殊的位置——咖啡厅的吧台旁边。
 
 
  每次来都点的饮品不一样,贺峻霖便站在那里等他说今天喝什么。
 
 
  “卡布奇诺吧。”刘耀文说到。
 
 
  他喝过贺峻霖做的卡布奇诺,第一次喝贺峻霖做的卡布奇诺时觉得味道是甜腻的,以前喝的卡布奇诺都是有很重的咖啡味,多少有些苦涩,但贺峻霖做的却是奶香盖过了咖啡苦涩的味道。
 
 
  “湿卡布?”刘耀文听贺峻霖说到,不明白的问。
 
 
  贺峻霖点了点头解释:“你不是最喜欢焦糖玛奇朵吗?喜欢甜腻的小孩口味。”说着嘴角勾到了好看的位置。
 
 
    贺峻霖拿着拉花杯在奶泡上做出树叶的图案,原本想用巧克力酱雕出一个刚练好的复杂一些的图案,可是拉花针找不到了贺峻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刘耀文嘬着咖啡上面一层显少的奶泡,虽然不喜欢听别人那么说,可是看你笑的那么好看就原谅你了。
 
 
 
  3 冰摩卡
 
  刘耀文叼着笔尾,笔被叼的上下晃着。
 
 
  “家长会而已,你要那么紧张?”贺峻霖这天没有问刘耀文想要喝些什么,就开始动手做咖啡了。
 
 
  “我前几天说了我月考没考好啊…”刘耀文的手在纸上不停的写写画画,这道题太难了他觉得自己做不出来。
 
 
  咖啡壶煮出的味道刘耀文有些分不清,但是很快就被奶味给掩盖住了,看着贺峻霖把鲜奶将要倒满一个玻璃杯,刘耀文开始好奇起来。
 
 
  “尝尝?”贺峻霖把那杯冰咖啡放到刘耀文面前,奶咖里面的冰块浮在上面却被鲜奶油覆盖,上面淋得巧克力酱很是吸引人。
 
 
  香甜润滑的味道刘耀文很喜欢,即使不愿承认自己喜欢甜食可是还是感觉这个味道很幸福,感觉不开心一下子都消除了。
 
 
  “是不是让人觉得幸福的味道?”贺峻霖问到。
 
 
  “嗯,冰摩卡?”
 
 
  “你知道啊,我还以为你个小屁孩什么都不知道呢。”贺峻霖笑到,听见风铃声又响了:“欢迎光临。”
 
 
  “一杯冰摩卡。”客人点了杯冰摩卡付了钱就找了个地方坐下了。
 
 
  “我才不是小屁孩,你只比我大6岁!”刘耀文不服气到,现在他更不想写作业了。
 
 
  “那还少吗?”贺峻霖很迅速的做着冰咖啡,熟练的步骤早就记在了脑海。
 
 
  “我比你高。”刘耀文拿出来了自己最后的大招。
 
 
  “还贫,”贺峻霖食指戳了下刘耀文的眉中心,把手下的那杯冰咖啡挪到贺峻霖面前:“去,给人家送过去。”
 
 
  “切…现在使唤的倒是勤快。”
 
 

  4 爱尔兰咖啡
 
  “好像要变天。”刘耀文推开了咖啡厅的门,一股风吹了进来让穿着短袖的贺峻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快关上!”贺峻霖小声吼了一句刘耀文就把门关上了,夏天而且才下午五点天就变得阴沉了。
 
 
  刘耀文坐到了自己专属的位置:“我怎么闻到了酒味儿?哎,你这咖啡…还能用高脚杯装?”
 
 
  贺峻霖笑了出来,这小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狗鼻子,灵着呢。
 
 
“爱尔兰咖啡,威士忌和浓缩咖啡的结合体,你可不能喝。”贺峻霖拿了个圆的棕色餐盘,把高脚杯放在了上面,“给那个坐在窗旁看书的男人,他每天都在那等男朋友。”
 
 
  “男朋友?”刘耀文有些惊奇,他不是没见过两个男人搞对象,他惊的是这话从贺峻霖嘴里说出来竟然一点波澜没有。
 
 
  贺峻霖没有回答刘耀文便去给刘耀文做今天的饮品了,刘耀文给男人把咖啡那里过去。
 
 
  男人没坐多久就和刚来的男孩儿一起离开了,刘耀文把高脚杯拿了过来,又把自己手边的摩卡一饮而尽。

 
  “贺峻霖,你带伞了吗?”刘耀文见雨慢慢的下起来了,天黑布隆冬的还时而打闪打雷,贺峻霖讨厌黑想要尽快关店回家。
 
 
  “我没带…”贺峻霖发现备用伞不见了,想起可能是上回带回家往带了回来,不知道如何是好。
 
 
  “那我送你?”刘耀文从包里拿出了一把不算大的伞。
 
 
  拉了闸门,贺峻霖和刘耀文躲到了一把伞下,伞不大,即使两个人都很瘦但还是成不下两个人。
 
 
  闪电过后就是雷声,贺峻霖被雷声惊的一颤发出了小声的惊呼,像兔子一样。
 
 
  刘耀文比贺峻霖高不算太多,但还是清晰的能闻到贺峻霖身上的味道,没有男人的臭汗味,是雨水都冲不掉的咖啡的味道。
 
 
 
  5 康宝蓝
 
“吃一颗糖再喝吧。”贺峻霖给刘耀文一块太妃糖让他含在嘴里,又递来了一杯咖啡。

 
  是很小一杯,五、六口就喝完的感觉,上面的鲜奶油没有任何装饰,喝了一口融合着太妃糖,并不苦涩的味道,香甜醇美。
 
 
  “康宝蓝,好喝吗?”贺峻霖问到。
 
 
  “好喝,这一杯多少钱?”刘耀文说完准备掏钱。
 
 
  “不要你钱,昨天下雨我看见你半个身子都淋湿了。”贺峻霖今天没有带眼镜,面向刘耀文露出笑容,“赔偿你的。”
 
 
  “什么赔偿…”刘耀文不满的撇撇嘴,“我们难道不是很熟了吗?”
 
 
  “亲兄弟明算账。”贺峻霖拍了拍刘耀文的头。
 
 
  糖在嘴里快化完了,把咖啡喝完看着贺峻霖有些忙碌的身影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帮到他…
 
 
  “贺峻霖,你的围裙上有奶油。”刘耀文指着贺峻霖围裙的尾部有鲜奶油的污渍。
 
 
  今天放的歌是《city of star》,刘耀文想着贺峻霖是不是喜欢《la la land》这部电影,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心境做咖啡的呢?
 
 
  抹掉奶渍,贺峻霖拿着茶壶看着刘耀文:“不早告诉我?”
 
 
  刘耀文所问非所达:“下回来我试一下茶吧。”
 
 
 
  6 拿铁
 
  “今天想喝什么?”贺峻霖发现刘耀文快把店里的咖啡都喝个遍了,在刘耀文过来时遍问到。
 

  “今天人怎么那么少?”刘耀文见店里没人问到。
 
 
  “要换地方了,我这几天也要收拾收拾。”贺峻霖伸了个懒腰,这孩子还是依旧不看门口的牌子。
 
 
  “我要拿铁吧。”刘耀文坐了下来,店里没有放歌让刘耀文觉得很不习惯。
 
 
  “你就不好奇我搬去哪?”贺峻霖挤了一泵糖浆没有回头。
 
 
  刘耀文看着从外面照进来的阳光,扫视了下店里,每个桌上都有一个杯子,里面的植物浮在水中,至于原本在店里的盆栽都被搬走了。
 
 
  “你要想说自然会说的。”刘耀文说到。
 
 
  贺峻霖好奇这孩子怎么变成了这样,明明前几天还傻傻的问自己这个咖啡那个咖啡。
 
 
  在奶泡上做拉花,拉花杯里的奶顺着被波成了心形。
 
 
  “贺峻霖,你知道我最喜欢的焦糖玛奇朵的寓意吗?”刘耀文看向低着头的贺峻霖。
 
 
  “废话,你到底想说什么?”贺峻霖抬起头,把咖啡推到刘耀文面前。
 
 
  刘耀文开始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最终还是说了出来:“我喜欢你做的咖啡。”
 
 
  “嗯?”
 
 
  “但我更喜欢你。”
 
 
  喜欢你看人的温柔,喜欢你勾起唇角温馨的笑,喜欢你的慵懒、你的强硬、你的认真,和你的执着。
 
 
  “贺峻霖,让我陪你一起做咖啡吧?”刘耀文捧着那杯拿铁,不想破坏上面好看的图案,不长的指甲刮着杯壁。
 
 
  “好啊。”贺峻霖看着这个比自己搞了点的小朋友深情的告白忍不住答应了。
 
 
  “那我可以陪你一起做咖啡?!”刘耀文问到。
 
 
  “你不会真的只想做咖啡吧?”贺峻霖问,如果是自己意会错了那就太尴尬了。
 
 
  刘耀文摇了摇头,:“我要和你在一起!”
 
 
  贺峻霖把眼镜摘了下来:“那要先等到你高中毕业。”
 
 
 
  7 欧蕾
 
  周末的早餐来到了后街拐角这家本来快要关门的咖啡厅。
 
 
  “欢迎光临。”还是那个带着棕色围裙和黑色衣服的男孩儿在吧台收钱。
 
 
  “一杯欧蕾咖啡和火腿三明治。”我拿着钱递给了他,他找零后走到后面的小厨房不知道和谁说了些什么。
 
 
  我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早晨的阳光照不进来,可是外面的风景却依然好,我从包里拿出了一本书,翻开看了两页。
 
 
  “小姐您的早餐。”一个面熟的男孩儿来到我的面前,把咖啡和三明治放到了我的桌上。
 
 
  “耀文,来帮忙。”戴眼镜的小老板声音不大的喊了一嗓子,被点到名的男孩儿把三明治放在桌上,说了声“慢用”就离开了。
 
 
  看着两个男孩儿的忙碌。
 
 
  我想起来高尔基的那句话:
 
 
  爱情,没有特定的法则。
 
 
 
  END.


评论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