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祺泽】土味恋情


  *其实一点都不土
 
  *人设:村书记×回村大学生
 
  *脑洞源于mjq带着文轩的镜头
 
  *有一点点鑫逸一点点文霖
 
  *我没去过村里啊全是我想象!
  可能是乡村爱情看多了emmm
 
 
——————————————————
 
 
 
  “小马书记今天咋出来了?平常见你也不咋出来啊。”丁程鑫刚和敖子逸从棚子喂完羊和鸡出来便遇见了最年轻的村委书记马嘉祺。
 
 
 
  “城里来了俩孩子放了暑假过来陪外公外婆来了,我带他们熟悉一下环境。”马嘉祺说完身后钻出来两个小脑袋。
  
 
 
  两个男孩儿穿着村里少见的棒球服,破洞裤那叫一个时尚,只怕见了外公外婆要给他们缝上了。
 
 
 
  “早上看见隔壁老李家的儿子从城里回来了,你回来要不去打个招呼?”丁程鑫说到,今天早上还看见李天泽大包小包的回来了呢。
 
 
 
  “嘉祺哥,我们该回去了。”小孩儿里其中一个长相硬气点的孩子掏出了手机看着时间说到。
 
 
 
  俩不大的小孩儿在这山沟丘壑的地方还是多多少少有些不放心的问:“你俩认识路吗?”
 
 

  “宋叔那是吧?我俩带他们去吧。”敖子逸不知是不是刚才喂羊的时候脸上蹭到了点脏东西,丝毫不在意的对马嘉祺说。
 
 
 
  “你们哥儿俩带他们小心点啊。”马嘉祺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放下了悬着的心,这哥俩虽然经常嘻嘻哈哈的表面上看着不靠谱,要是一些正经事情办的倒是有条不紊。
 
 
 
  马嘉祺深吸了一口气,这春雨过后的气味很是好闻,泥土与草木掺杂出的清新的气味,如果少了这些鸡屎味儿就更棒了。
 
 
 
  抖了抖刚刚蹭到灰的黑色的棉布外套,这怎么说也是200块钱从城里头买的,脏一点都可惜了了。
 
 
 
  虽然村委书记月入小一万可是这毕竟是妈妈教的勤俭节约,吃顿饭花个2、30都得心疼个六七八小时。
 
 
 
  穿着村头买的30块钱一双的板鞋马嘉祺愤愤的走向了村门口老李家,哼,李天泽,我马嘉祺来找你了。
 
 
 
 
 
  李天泽扶了扶眼镜,还是有些看不太清东西,在宿舍两幅眼镜倒着用结果拿错了度数低的那幅眼镜。
 
 
 
  “爸,你快歇会儿吧。”自从清早五点李天泽踏进家门老李和老李媳妇就开始忙着给儿子做顿好的,宰了一只鸡不够还要把家里的羊也宰了。
 
 
 
  不久前才翻新的房子和以前的石砖屋完全不一样了,环境也比以前好了不少,倘若门口那匹马也能消停一会儿就更好了。
 
 
 
  这马在自己8岁的时候牵回来,说起来也是挺巧的,这马除了见到李天泽以外见谁都不叫乖了吧唧的跪在一边儿吃草。
 
 
 
  只要李天泽一出现在他面前他就叫唤个不停。
 
 
 
  老李媳妇放下刀用李天泽给买的围裙擦了擦手,从口袋里掏出五块钱塞给李天泽:“天泽,帮妈去池塘那边儿的贺姨那家小卖部那,买袋儿面酱回来。”
 
 
 
  “就原来那个扎着丸子头跟个葫芦娃一样的贺姨?”李天泽随着自己的记忆想到那个脸小头发却扎的看着很多的小贺阿姨。
 
 
 
  “对就他们家,现在小贺也放假了,应该在看店呢。你还等什么呢?还不快去!”老李媳妇急促的推了把慢悠悠走出屋门的李天泽。
 
 
 
  还没出院子就听见门口马的嚎叫声,李天泽叹了口气,这好家伙可快跟狗一样了吧,鼻子灵耳朵灵的。李天泽想着推开了院子的门。
 
 
 
  “哟天泽你出来了?”马嘉祺原本还在逗马,发现院子大门被推开了就和许久未见的好友打了个招呼。
 
 
 
  马嘉祺站在离马不远的地方,奈何绳子拴在身上马每次将要碰到马嘉祺的时候绳子便扯住了马。
 
 
 
  哦对了,这马不止会见到自己喜悦的叫,还会在见到马嘉祺时发了疯的一边往他身上冲撞一边嚎叫不停,被绳子拽回来时前蹄还差点打翻了旁边丁程鑫家的苞谷堆。
 
 
 
  马的鬃毛都冲了起来,还记的小时候马第一次见到马嘉祺的时候似乎就很不喜欢这个人。不过这是为什么呢?李天泽一直搞不懂。
 
 
 
  “你干嘛去?”马嘉祺见李天泽出来便凑了过去。
 
 
 
  “我去买面酱,你去吗?”李天泽问到。像是初中马嘉祺对李天泽说的话一样。
 
 
 
 
 
  那时候马嘉祺和父亲去了趟城里,父亲给自己买了冰粉和凉糕一样一份带回了村里,马嘉祺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给好朋友分享。
 
 
 
  丁程鑫觉得太甜了,敖子逸又钟爱丁程鑫从小卖部买来的的火腿肠,只有喜欢甜甜的糖水的李天泽喜欢上了冰粉。
 
 
 
  那之后在村里唯一一所初中放学后,马嘉祺都会去初一问李天泽:“我去买凉糕,你去吗?”
 
 
 
  “那我去买冰粉吧。”李天泽回答。
 
 
 
  初三的马嘉祺带着初一的李天泽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最近的车站,又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到了县城只为买一份冰粉和一份凉糕。
 
 
 
 
 
  “那我去买车厘子吧。”马嘉祺笑着跟在李天泽的身边不理后面那匹疯叫的马。
 
 
 
  “马大书记算是出息了,大学回来直接做书记。”李天泽看着脚下,刚下过春雨路上有些泥泞,白色的鞋子即使脏了也不会去管。
 
 
 
  “你现在不也是?算了算你也大学毕业了吧?”马嘉祺记着李天泽比自己小两年,自己也工作了快要两年了,这样算下来李天泽估摸着也该毕业了。
 
 
 
  “村里医院不是还缺人手?”李天泽说到,他的大学是城里比较有名的医科大学了。
 
 
 
  马嘉祺一怔,他有时候会听老李说一些他们家的家常,也包括李天泽上的学校和李天泽的成绩。
 
 
 
  医科大出来的人其实可以在县城里找一家大医院实习了,可是李天泽为什么要回到这个小地方呢?。
 
 
 
  “你不是大四时候去实习了吗?”马嘉祺问到。
 
 
 
  “你等下。”李天泽说完推开了面前小卖部的木门,小贺坐在里面正在看书,金丝框的眼镜和老土的衬衫在他身上显得意外好看。
 
 
 
  “天泽你回来啦!”贺峻霖扣下书看到是许久未见的好朋友按捺不住的有些激动。
 
 
 
  “嗯,不过我得马上走了,我妈还等着用面酱呢。”李天泽用手机扫了一下贺峻霖手机上的二维码加了好友,发了三块钱红包过去。
 
  
 
  “回来微信聊哦!”贺峻霖还没说完木门就已经被关上了。
 
 
 
  刚刚楞在一旁看起来也就初中大的小朋友拿了一瓶可乐摆在玻璃台上。
 
 
 
  “两块五。”贺峻霖说到。
 
 
 
  “我能不能也加你微信?”男孩儿拿出了手机指着贺峻霖的手机。
 
  
 
  贺峻霖看了眼小孩儿的模样,坦然自若的说着:“我们村儿里不趁手机。”
 
 
 
  “可是我只能微信支付…”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不是实习了吗?”马嘉祺穷追不舍的问着李天泽,这种做法和自己的作风完全不一样。
 
 
  
  李天泽有一些不耐烦了,看了眼马嘉祺问到:“你的车厘子买哪去了?”
 
 
 
  “我给你买了车厘子你就告诉我?”马嘉祺问到,明明那么机智的自己现在在李天泽身边显得十足的一根筋。
 
 
 
  “嗯。”李天泽说完加快了脚步,泥水带起来的泥点滴到裤腿上也完全不在意。
 
 
 
  马嘉祺没有再跟来了,不知道去哪里买车厘子了吧,这季度,哪有好吃的车厘子。李天泽把面酱塞给老李媳妇二话不说就钻进了自己的屋子。
 
 
 
  “这季节哪有甜的车厘子…”李天泽抱着枕头嘟囔着。
 
 
 
  在县城固然好,但完全没有再村里有意思,村里有朋友,有父母,有马嘉祺,他为什么要离开家去城里独自打拼呢。
 
 
 
  李天泽不追求什么荣华富贵或者是满载而归的金钱与名利,他喜欢的生活是平平淡淡的,有家就好,比什么都强。
 
 
 
  说到底也是不想离开啊…
 
 
 
 
 
  晚饭过后马嘉祺也没有过来,可能是没有找到车厘子吧,李天泽想着把炕铺好。
 
 
 
  手机这时候来了微信,是一个没有见过的人添加好友的提醒。
 
 
 
  添加成功的那一刻那人便发了消息过来。
 
 
 
  ——来村口门墩,车厘子已经洗好了
 
 
 
  “切。”李天泽一边不耐烦的发出声音,一边笑着穿上了鞋,这个人还是锲而不舍的和以前一样呢。
 
 
 
  李天泽刚才去买东西光顾着回马嘉祺话了没来得及看看村里的改变就顺路观查了一下附近的改变,这村子里还有几辆车呢,虽然鸡猪牛样样不少可也比以前的环境好了不知多少倍。
 
 
 
  “你怎么那么慢?”马嘉祺在不远处问到,村口门墩,也就是马家的门墩,面前就是池塘视野很广,再往前走走就是田地了,在里面捉虫子也是小时候的一大乐趣呢。
 
 
 
  “太久没回来,遛一遛。”李天泽说话声音很轻。
 
 
 
  村里是一尘不染的,所有都是纯天然的,天上甚至可以看见星星,这是县城里看不到的,李天泽上大学的时候总想看一看星星,但县城空气污染严重,放眼望去只是一片乌黑的天空。
 
 
 
  “说吧,你想留下来的理由?”马嘉祺端着个小铁盆递给李天泽,里面是又圆润又饱满的车厘子。
 
 
 
  “我喜欢的想要的都在这里。”李天泽说着拿起了一颗车厘子,没有吃反而拿在手里借着月光观摩。
 
 
 
  “天泽,”马嘉祺轻声唤着李天泽。
 
 
 
  李天泽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马嘉祺。
 
 
 
  “我想和你结婚。”马嘉祺温柔似水的眸子里装着鉴定,让人想要溺在其中。
 
 
 
 
  “什么?”李天泽不免有些惊异,他以为自己把心事藏的很好,难不成被他破解了。

 
 
  “你愿意吗?”马嘉祺问到。
 
 
 
  “我、我愿意。”
 
 
 
  石墩上坐着的两个人没有再过多的交流,像是可以读懂对方的心一样。
 
 
 
  人生需要磨合。
 
 
 
  无论你是不是在一个美好反而枯燥的家庭长大还是穷苦反而快乐的家庭长大。
 
 
 
  只要你遇到了那个你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你会付出百般的努力与他在一起。
 
 
 
  他们终将是天生一对。
 
 
 
 
 
  END.
 
 
 
小剧场:
 

  泽“我微信你从哪要的?”
 
 
  祺“小贺那。”
 
 
  泽“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祺“从你喜欢冰粉的那一刻起。”
 
 
  泽“你去哪买的车厘子?”
 
 
  祺“城里。”
 
 
 
 
  祺“你累不累啊?”
 
 
  泽“我为什么会累?”
 
 
  祺“你在我心里跑了那么久了怎么能不累呢?”
 
 
  泽“你好土啊!”
 
 
 
  end.

评论(24)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