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鑫逸】搞点绯闻? [上]

  当红小生臭屁丁×高三学生懒散敖
 
  转校生梗
 
  ooc有 勿上升×n
 
  [我写文已经开始驴唇不对马嘴了dbq
 
 
 
 
 
 
  “哟,大导演想让我做男主角?”丁程鑫端着咖啡坐在敖子逸的身边。
 
  敖子逸拿着剧本递了过去哼了一声:“怎么你还不乐意啊?”
 
  “哪有,你写的剧本我开心还来不及呢。哪有心情不乐意,不过…”
 
  “不过什么?”
 
  “小逸你真的不吃醋吗?”
 
 
 
 
 
  相遇
 
 
 
  那是一个晚上,刚参加完学校社团组织的活动后从市中心附近KTV出来的敖子逸站在24h便利店里,便利店落地窗外的街道上商店的灯基本都关上了。
 
 
 
  依然是秋天,便利店里却还没有开暖风空调,敖子逸不自觉的把手缩到卫衣袖子里,肩上的包也意外的沉重。
 
 
 
  呼了一口气看着落地窗旁的台子上两款不同牌子的火腿肠难以抉择。
 
 
 
  下一个进来的是男人就选A款,是女人就选B款吧。敖子逸想着,但这街道上哪像有人的样子。
 
 
 
  便利店门被推开了,进来的人戴着一顶黑色鸭舌帽和一个黑色口罩,黑色的连帽外套也松松垮垮的戴在鸭舌帽上。
 
 
 
  因为离得不算远,敖子逸5.2的视力立马捕捉到了少年帽子下那双瞩目的狐狸眼,上挑的眼尾上似乎还有眼影的痕迹,不过长得好看的话化化妆也就不会有人说什么。
 
 
 
  “这哥们儿好酷哦?”敖子逸念叨着拿起了A款的火腿肠。
 
 
 
  少年似乎只是路过,从左边的门进入又从右边的门出去。前台的收银员似乎早已习惯男人的匆忙。
 
 
 
  直到少年出去时敖子逸才意识到少年身边跟着两个西装革履恰似保镖得人。
 
 
 
  没记错的话右边出口出去的话是市中心最繁华的别墅,敖子逸却不屑一顾,是谁与自己也无关,只当这是个会装X的富家子弟了。
 
 
 
 
 
  十月一的假期转眼就过去了,到了班上敖子逸趴在桌上倒头就睡,昨天晚上补作业似乎睡得有点晚了。
 
 
 
  “你知道吗今天tft有人要转到我们班上了!!!”
 
 
 
  “我微博刷到了,据说是因为工作比较方便!啊啊啊你觉得会是谁啊,我的天好激动啊!”
 
 
 
  前排两个追星女孩儿熙熙攘攘的吵的敖子逸不能安眠,掏出耳机塞上才获得了一片清净。
 
 
 
  虽然是想睡觉的,但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带感的节奏驱赶了敖子逸的困意,趴在桌上也只是有了听觉享受。
 
 
 
  耳机被摘掉了一只,敖子逸有些不满的从桌子上起来,全班四十七个人,明明他是没有同桌的那独一个,这哪来个人摘了他耳机?
 
 
 
  从桌上爬起来看到的是一个小卷毛,似乎是自己的新同桌,这头发不知是烫的还是怎么弄的,总而言之发型倒是蛮吸引敖子逸的,虽然没睡着可是还是多多少少有些不满,这种没礼貌的人估计家庭教育也不怎么好,敖子逸想着。
 
 
 
  刚想开口说话时敖子逸才意识到早自习已经开始了,班里的人背书的声音零零散散的,检查的人也刚探头进来。
 
 
 
  “你…”待检查的人走后,敖子逸还没想好怎么组织语言,小声的刚说了个字就被打断了。
 
 
 
  “你品味还不错嘛,这曲子挺好听的。”小卷毛笑着小声说到,这狐狸眼敖子逸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歌曲名是《Turn Down for What》敖子逸怎么会告诉他只是歌曲恰巧的放到了《Turn Down for What》,说不定卷毛还以为他是单曲循环呢。
 
 
 
  好看的人似乎就是加分,要是说满分50的话,敖子逸给这个人礼貌扣了五分,即使那是为了自己好。但是颜值反而拉回来20分,似乎还变成了加分。
 
 
 
  “这曲子我还遍过舞。”
 
 
 
  好么,这人真臭屁。敖子逸觉得有趣,又给卷毛加了五分。
 
 
 
  “敖子逸。”敖子逸自认为直接说出名字是很酷的行为,在对方看来似乎也是这样的。
 

 
  “丁程鑫。”
 
 
 
 
 
  下课时多多少少的有别的班的人挤在丁程鑫的桌旁,搞得敖子逸想睡都睡不了觉,课间也只有10分钟,为什么这些人不用这十分钟去厕所不用这十分钟去请教老师不用这十分钟去小卖部买火腿肠,反而都在一个人这挤着。
 
 
 
  上课铃打响的时候敖子逸才觉得自己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明明都是找丁程鑫的干嘛把我也围起来?敖子逸委屈。
 
 
 
  “你真的有那么红啊?”作为一个直男,敖子逸问出的问题也直男不少。
 
 
 
  丁程鑫笑的眯起了那双狐狸眼,小声问到:“那你要不要和我搞出点绯闻?”
 
 
 
    “不不不不。”敖子逸立马拒绝,他还不想被那些小粉丝打。
 
 
 
  “你长得也好看,那你是不是校草?”丁程鑫问到。
 
 
 
  “那是~我可是人称三爷的,可是在你来之后三爷的人气直线下降。”
 
 
 
  “敖子逸!”
 
  敖子逸说的生动形象,没有控制好音量,被老师点了名回答问题。
 
 
 
  ‘32页3’丁程鑫在空白处写上,敖子逸拿起书开始朗诵了英语书上第三段的文章。
 
 
 
  再加五分。
 
 
 
 
 
  ‘我做梦都想不到我有了未来巨星的微信。’
 
 
 
  屏蔽了一些爱花痴的人,敖子逸发了这条微信。
 
 
 
  底下立马就有人评论了。
 
 
 
  丁程鑫:‘哟,捕捉到一个上课玩手机的人’
 
 
 
  切,明星不也是一样吗!
 
 
 
 
 
  每天中午都有人来约丁程鑫吃午饭,敖子逸早也就习惯了,毕竟是个明星同桌嘛,多大点儿事,但是有男人来约不就太合适了吧??
 
 
 
  丁程鑫笑着对对方说了抱歉,拒绝容易被黑,但丁程鑫又不会分身术,不如有个同桌做借口:“不好意思我和我同桌约好了。”
 
 
 
  “怎么?你鑫哥有实力有男粉你还嫉妒了?”丁程鑫自认为是宠溺,这话进了敖子逸的耳朵就变了味儿,好像在说:“你是狗吧??”
 
 
 
  “老丁儿,做个人吧。”
 
 
 
  “啥子?”
 
 
 
 
 
  枯燥无味的高三生活似乎因为丁程鑫的到来变得不那么枯燥了,可是有的时候还是特别无趣。
 
 
 
  ‘老丁儿你啥时候回来啊?’
 
 
  丁程鑫‘一周之后就回去。’发完还带了个OK的手势。
 
 
  丁程鑫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老丁儿你啥时候回来啊?’
 
 
  丁程鑫‘我看一哈。’
 
  丁程鑫‘还有两场综艺,一个真人秀和三个广告,大概四天吧。’
 
 
  丁程鑫不在的第二天,想他。
 
 
 
 
  ‘老丁儿你啥时候回来啊?’
 
 
  丁程鑫‘你说你像不像质问丈夫出差太久的妻子?’
 
 
  ‘gun’
 
 
  煞笔同桌‘好啦,还有两天。’
 
 
  丁程鑫不在的第三天,不想他。

 
 
 
  敖子逸趴在桌子上玩手机,课本摞的够高,敖子逸确保戴着耳机前面领读的课代表都看不见的情况下打着字。
 
 
  ‘老丁儿你啥时候回来啊?’
 
 
  耳机又是熟悉的被摘掉的感觉。
 
 
  “你是不是傻,我都坐着两分钟了。”
 
 
  丁程鑫第四天就回来了!
 
 
 
 
 
  学校开元旦晚会了,高一到高三全体参加。
 
 
 
  作为当红小生的丁程鑫自然是要上台的,作为团内ace的丁程鑫自己开始编舞自然不在话下。
 
 
 
  “老丁儿你好六啊。”敖子逸小小的佩服了一把。
 
 
 
  “那是不是爱上我了?”
 
 
 
  “没有快住嘴吧丁程鑫。”屁话连篇。
 
 
 
 
 
  舞台上的丁程鑫是发光的,敖子逸到头来没想到这个人是什么吸引着他的粉丝,脸是一部分,其次应该就是对舞台的专注吧。
 
 
 
  精益求精,这几天的丁程鑫放学后除去工作外的活动就是练习这支曲子的舞,连和敖子逸的聊天也减少了不少。
 
 
 
  他重视舞台,无论大小。
 
 
 
  舞台上的丁程鑫在敖子逸看来是有些陌生的,又或许换种说话是——遥不可及的。
 
 
 
  “你说你想学编导?”丁程鑫有点吃惊,他以为敖子逸的性格应该会选一个很free的职业,无关分数,甚至无关自己。
 
 
 
  敖子逸笑了,稍些严肃:“你总说我有天马行空的想象,这不就是用的恰到好处吗?丁程鑫儿?”
 
 
 
  或许我现在想和你搞点绯闻了。
 
 
 
  TBC.

评论(33)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