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见deideidei

Kill my way to haven.

【文霖】后来的我们无心产出


  * [文霖篇]
 
  *是个十题
  
  *人设:外卖小哥×美食主播
 
  *bug多多 ooc多多
 
  *“————”代表弹幕评论和粉丝说的话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我写文霖写的不好给您们先跪下了]
 
  *后来我们无心产出[鑫逸篇]
  后来我们无心产出[祺泽篇]
  可戳↑
 
 
 
——————————————————
 
 

1.美食博主总是会让人胃口大开
 
 
 
  “午安,我是贺呵呵,今天的午餐是上海生煎包~”刘耀文拿着手机点开直播间,他喜欢的美食up主又开直播了。
 
 
 
  手机屏幕里的男孩儿戴泽金丝框的圆眼镜,看得出来是没有镜片的,只是在脸上的一个装饰罢了。
 
 
 
  微笑时勾起的嘴角总是让人想咬一口。刘耀文摇了摇脑袋,想让自己肮脏的想法甩出脑袋。呵呵也真的太可爱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算了,先开吃吧。”筷子夹起一个生煎包,滴汤不漏的包子两口就能解决的大小。
 
  

  “唔!好吃!”贺呵呵咬了一小口咀嚼的时候腮帮子一动一动的,镜头是立在面前从下往上的方向,贺呵呵的脸上也毫无瑕疵。
 
 
 
  ————呵呵你如果去做美妆博主肯定会有很多人爱上你的。
 
  ————呵呵你知道你现在有多可爱吗!!
 
 
 
  “上海生煎包是被称作生煎馒头是吧,里面的汤汁就是一下子爆开的感觉,很鲜。”说完贺呵呵又把剩下的半个生煎包塞到了嘴里。
 
 
 
  ————想舔掉你嘴角的那一点肉末
 
  ————是的,生煎馒头!上海人民欢迎您!
 
  ————看的我也好饿 我家没人做饭T_T
 
  ————看饿了
 
 
 
  和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吃生煎包的贺呵呵在半小时后也便都解决了剩下的食物。
 
 
 
  “哈,还没有吃饭的那些人快起吃饭吧,饿到可就不好啦!”贺呵呵说完挥了挥手以示再见,“那我们下次见。”
 
 
 
  原本一点都不饿的刘耀文关掉已经黑屏了的直播,胃里有些空虚了啊…
 
 
 
 

2.相遇喜欢的人总是猝不及防
 
 
  
  米团外卖的绿色工作服套在身上,气温回升让刘耀文满头大汗,只是打工而已没想到还那么受罪。
 
 
 
  摩托车停在了公园的门口,给买家打了电话等了10分钟却迟迟不见个人出来,这可要耽误下一份订单了啊。
 
 
 
  刘耀文打算把食物放在公园门口的小台阶上准备走人,刚点开手机的编辑短信就看见不远处一个看样子很瘦的人影从公园的小路走了过来。
 
 
 
  “那个,米团的吗,我是订餐的猫捡球。”男孩儿拿着手机问到。
 
 
 
  刘耀文看见了人先是一愣,再定眼看了看面前的人,乖乖的发型刘海搭在前额,一副黑色的眼镜框架在脸上,穿的是件蓝色衬衫外面是黄色卫衣。
 
 
 
  我是不是遇见贺呵呵了?
 
 
 
  “嘿,小哥儿?外卖小哥?”贺呵呵走进打了个响指,刘耀文才清醒过来,贺呵呵比他想象的还要瘦一些,但还是有点肉的,尤其是脸上。
 
 
 
  “您的寿司。”刘耀文僵硬的把寿司递了过去,他一直认为这是自己厚重的外套在作怪。
 
 
 
  “麻烦你了。”贺峻霖拎起大袋子就从小路跑了回去。
 
 
 
  留着刘耀文和一辆摩托车。
 
 
 
  贺呵呵刚才说什么?猫捡球??他是和猫捡球一起出来野餐吗??
 
 
 
 
 
3.你们是不是都以为我有对象?

 
 
  “贺儿,我去找天泽了。”马嘉祺敲了敲贺峻霖卧室的门,这个室友每天和他男朋友腻在一起真烦。
 
 
 
  “喔!”贺峻霖草草答应了一句,手机里的外卖才刚生成订单。
 
 
 
    来敲门的外卖小哥很面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米团绿色的工作服套在他身上,和自己平起平坐的身高,脸倒也生的俊俏。
 
 
 
  “您的外卖。”就连声音也熟悉得很。
 
 
 
  “谢谢。”拿着外卖进了房间,袋子里是零零散散的一些塑料盒子,里面的烧烤看着就很吸引人。
 
 
 
  [‘贺呵呵最爱吃兔肉’的直播间:今天就来吃烧烤和大家聊天吧~]
 
 
 
  ————呵呵你好坏啊我晚饭还没吃呢
 
  ————这烧烤哪家的啊,还可以炒熟
 
  ————点进了发现博主你美颜盛世
 
  ————看着都流口水
 
 
 
  贺峻霖细嚼慢咽的样子让人看的舒服,嘴里的东西咽干净了才会回复大家的话。
 
 
 
  ————想去吃!
 
  ————今天是在家啊
 
  ————看样子今天身边没有别人
 
  ————不错不错
 
  
 
  “你们隔壁三爷给安利的,叫‘小红帽烧烤’来着?”
 
 
  ————三爷这人从不曾露面啊!呵呵从实招来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什么区的up吗??新人求解
 
  ————猫捡球脑袋一片草原?
 
 
 
  贺峻霖被这些评论险些呛到。
 
 
 
  “这我就要说明一下了,”
 
 
 
  ————看,他放下筷子了!
 
  ————猫捡球对象不是梨兔子吗?圈里都知道
 
  ————认真了认真了
 
 
 
 
 
4.他的订单是我的
 
 

    【“猫捡球和三爷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你们还是别八卦了。”】
 
 
 
  屏幕里的贺呵呵叹了口气,又拾起了筷子夹起了一块花生粒。
 
 
 
  刘耀文送到外卖的时候开了门才发现是贺呵呵,按耐住心里的兴奋和激动,平淡的说出“您的外卖。”这种话落荒而逃的样子一定很好笑。
 
 
 
  就像把一颗定时炸弹扔到别人手上一样。
 
 
 
  其实是把心塞到他手里了吧。
 
 
 
  下了电梯,依在门口的摩托车上,用流量看着屏幕里吃烧烤吃的正香的人,看样子应该是命中注定了。
 
 
 
 
  每每看到这个地址的单子,不知道为什么总会出现在刘耀文的手机上,虽然刘耀文也开心的很。
 
 
 
 
  “您好,您的外卖。”
 
 
 
 
 
5.渐渐的发现外卖小哥一直都是同一个人
 
 
 
  “贺峻霖儿,是你点的外卖吗?!”敖子逸在隔壁喊到,被门铃声闹烦了差点摔了键盘。
 
 
 
  自从有了对象的敖子逸变得很爱出家门了,但这两天估计是和丁程鑫闹点什么别扭了敖子逸闷在家里迟迟不出去。
 
 
 
  合租屋里充斥着敖子逸的回音,门外的门铃声也停了下来。
 
 
 
  贺峻霖踩着自己的棉拖鞋,毛茸茸的睡衣也没有换,点完餐原本打算在床上眯一会儿打个盹儿的结果一不小心睡沉了。
 
 
 
  “啊,抱歉,我…刚才没有听到门铃。”贺峻霖把站在门外流了一脑袋汗的外卖小哥拉近了屋里。
 
 
 
  外卖小哥推搡着,如果可以的话他确实很像留下,可是还要一单外卖再不送的话可能就要被投诉了。
 
 
 
  “我还有点急,下回吧!”外卖小哥也不见外,爽朗的笑着。
 
 
 
  “你等一下。”贺峻霖转头回屋子,没过半分钟就又走了出来,睡衣上的绒毛一颤一颤的随着步调摆动,像极了一直兔子。
 
 
 
  递给外卖小哥的是罐瓶装的益生菌酸奶,放在手心是凉的。
 
 
  
  “拿着喝吧,外面太热了。”
 
 
 
  “好嘞!”外卖小哥有些稚气的脸上还有点肉乎乎的,又帅又痞的感觉就像个高中生一样。
 
 
 
  然而没想到,这个男孩儿真的只是高二放假在打工。
 
 
 
 
 
6.开始给买家买一些小吃的买卖小哥
 
 
 
  刘耀文在外卖单上看见了贺峻霖的名字,上次贺峻霖邀请自己去他家的时候刘耀文兴奋得很,可是如果留下了就又要扣工资了,这两月到头儿赚的还不如扣的多呢。
 
 
 
  “贺峻霖…”米团外卖的订单,开动了摩托车,准备去取单以前刘耀文像是要做见什么大事,摩托车开往了小吃街。
 
 
 
  “老板,生煎包来一份!”
 
 
 
  拎着生煎和贺峻霖点的外卖上了楼,还没敲门,一个穿着黑短袖上印着“给我五”的男生就打开了房门,像是要出门。
 
 
 
  “贺峻霖儿点的外卖?”男生问到。
 
 
 
  “是…”刘耀文还没说完,那男生一把抓过外卖叹了声:“多谢。”关上了门。

 
 
  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刘耀文打开了台风直播,刷了一会儿也没发现贺呵呵的直播间。
 
 
 
  是不打算直播了吗…刘耀文沮丧的叹了口气,电话却在这时候响了。
 
 
 
  “是外卖小哥吗?”贺峻霖有些低的声音刘耀文一直很喜欢,说话的口音给人很软的感觉。
 
 
 
  “我是,您、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刘耀文激动的话都说不利索,导致自己看见那个刚刚拿外卖的给我五男孩儿用异样的眼光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
 
 
 
  “灌汤包是不是别人点的?好像送错了…”
 
 
 
  “那是送的,以后点外卖还会送礼品哦。”
 
 
 
 

7.很久没来的外卖小哥
 
 
 
  叼着筷子,贺峻霖算了算日子,从开学到现在有多久没见到过那个外卖小哥了呢?
 
 
 
  明明还是一样的地址,一样的食物,为什么那个小哥儿那么久都不来了呢?
 
 
 
  想着那副笑脸,热的不行穿的还是厚重的工作服,每天都笑脸盈盈的给自己送外卖从而让自己得了一个点外卖的坏习惯。
 
 
 
  “您的外卖。”打开塑料袋里面还有一碗没有化的炒酸奶。
 
 
 
  “您的外卖。”打开纸袋里面还有一盒小蛋糕。
 
 
 
  “您的外卖。”接过来还有一杯麦旋风。
 
 
 
  还有他来的最后一天。
 
  
 
  “您的外卖。”接过来的是一盒章鱼烧。
 
 
 
  那时候做主播没多久,粉丝不算太多,直播间里也就3、4百人。
 
 
 
  “我最喜欢吃什么?啊,我最喜欢吃的是x市x区x街的章鱼烧。”
 
 
 
  那时候傻傻的自己这么说着。两年后那个地方也拆了,没了那家章鱼烧店,只是那个外卖小哥买来的章鱼烧和x街的那个味道如出一辙。
 
 
 
 

8.他是不是一直记得我
 
 
 
  高三了的刘耀文变得忙了许多,事情杂得很,没有时间抽出来去打工了。
 
 
 
  周一到周六的课程拍的满的不得了,只留周日一天来放松心态,也只有周日才可以看贺呵呵的直播。
 
 
 
  简直就像追星一样。
 
 
  
  “老板儿,来碗豌杂面!”刘耀文坐到小店外的方桌上,夏末没什么风,甚至是有一丝凉爽,这个位置是贺呵呵坐过得,豌杂面也是贺呵呵点过得。
 
 
 
  那个时候的贺呵呵看样子比现在还稚嫩的多。
 
 
 
  [‘贺呵呵最爱吃兔肉’的直播间:章鱼烧]
 
 
 
  【“那个时候啊?那个时候就是在公园啊…”】
 
 
 
  刘耀文点开直播间,似乎看着贺呵呵会很下饭的样子,他嘴鼓鼓的说话还有些口齿不清,而且真的怎么吃也吃不胖啊…
 
 
 
  ————刚来,呵呵在讲情史吗
 
  ————哪家章鱼烧啊,想get同款
 
  ————不在C市的我也想get同款啦[哭哭]
 
 
 
  【“说到这个,比起这家的我还是更喜欢两年前x城x市x街的章鱼烧!那才是真好吃!可是现在找不到了…”】
 
 
 
  ————好可惜啊…
 
  ————那家章鱼烧现在改地方了哦,不过还在x市
 
 
 
  【“我前几天刚吃过呢,就我刚才给你们讲的那个快递小哥给买的,可是好久不见他了呢。”】
 
 
 
  刘耀文面还在嘴里刚咬断,立马抛下了面,关了直播的页面点开支付软件结账。
 
 
 
  ————听呵呵描述好像很帅
 
  ————有点感兴趣
 
  ————我也想吃章鱼烧了
 
  ————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呵呵不是有手机号吗?可以联系呀
 
 
 
  刘耀文没有听见的下一句话是这样的。
 
 
  【“我才不要呢,那样我多没面子。”】
 
 
 
 
 

9.您的外卖已送达
 
 
 
  “我才不要呢,那样我多没面子。”
 
 
 
  说完这句话,贺峻霖和观众道了再见。
 
 
 
  屋子里其他两个人上课的上课,约会的约会,留没有课的贺峻霖一个人在合租屋啃泡面。
 
 
 
  自从不是那个小哥来送外卖了,贺峻霖就开始吃起了泡面,从每天点外卖的生活变回了偶尔出去吃饭,不然就啃泡面的日子。
 
 
 
  “叩叩叩”是标志的三声敲门,有些怀念。
 
 
 
  “这个点儿谁啊?”贺峻霖不耐烦的下了沙发,诺大的屋子有些冷清。
 
 
 
  敖子逸去上课丁程鑫也陪了去,马嘉祺和李天泽也成天出去像老夫老妻一样,这个时间点还有谁来啊?
 
 
 
  开了门,门外站的是笑脸盈盈的那个外卖小哥,不过现在不应该叫外卖小哥了,这身便装还是挺好看的。
 
 
 
  外卖小哥似乎长高了,汗从额头渗出来,还有些喘不匀气,手里拎着的小塑料袋里是一份章鱼烧。
 
 
 
  “你的、你的外卖。”小哥把章鱼烧递给贺峻霖。
 
 
 
  贺峻霖看见门口喘气的人,接过了章鱼烧动作却没有停,抓住了小哥的手腕。
 
 
 
  “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
 
 
 
  您的外卖已送达,请签收。
 
 
 
 
 
10.外卖小哥和你们美食主播的那些事儿
 
 
 
  [知情人士猫某爆料]
 
 
  我以为你们三爷搞完对象以后就不会再出什么事儿了,结果不出三个月你们贺老师搞了对象,那男孩儿每天按门铃时都会敲三下,然后贺老师就会拦下我们去开门。
 
 
  吃吃吃,你不是越吃越瘦吗,你再吃也没我瘦。
 
 
  别催我更初春服饰搭配了,等夏季吧,抓贺呵呵来给你们当模特,回来我再试试可不可以带他家外卖小哥吧。
 
 
 
 
  [知情人士梨某爆料]
 
 
  其实没什么事,就是下回如果再去野餐打车的时候有两个人坐车顶罢了。
 
 
  最近很流行搞对象谈恋爱吗?不懂不懂。
 
 
  你们也别催我的视频了,剪不出来了。我和你们猫捡球老师去打游戏了。
 
 
 
 
  [知情人士三某爆料]
 
 
  呵。
 
 
  男朋友是个外卖小哥可见你是有多喜欢吃,吃吃吃,你个三百斤的大胖子。
 
 
  亏了人家上高三,如果人孩子上高一我看你还下不下得去手。
 
 
  秀恩爱没你们两个小孩儿那么嚣张的,三爷我不干了,总有一天凿死你个小兔崽子。
 
 
  也别催我直播打游戏了,没那个功夫没那个功夫没那个功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知情人士橙某爆料]
 
 
  下回试着画下外卖小哥×美食博主吧。
 
 
  我们家三儿傻,不知道三百斤多重,直播游戏的话你们可以cue一下梨兔子,他最近似乎比较喜欢玩游戏,可以的话你们可以喊他一起直播。
 
 
  别催我的画了,在外面野餐呢,六个人一起。
 
 
  下回有机会的话,一起直播吧?
 
 
 
 
 
  [您]已进入‘贺呵呵最爱吃兔肉’的直播间:
 
  午安,今天是男朋友送的冷吃兔哦。
 
 
 
 
  end.

评论(41)

热度(87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